RCO live新世界交響曲cd+指揮楊頌斯JANSONS的簽名~~


幸好當初又追加了一張今天的票,本來看到新世界不是很想去的(這首曲子大大小小國內外的樂團不知道讓我在音樂廳內聽多少次了..)不過我還是不想錯過欣賞LIVE春之祭的機會.

德佛札克新世界交響曲本身寫的就很好,因此只要不要太誇張糟的團,大部分都能讓聽眾盡興而歸.還記得當年夏伊帶大會堂來的時候,我就已經聽過他們演出這首曲子了.(同年又在國家音樂廳聽維也納愛樂再演一次..)這次JANSONS的版本,說真的也不差,很多樂句感覺跟之前聽過的CD比起來,有很多小地方設計的蠻特別的.聽過這麼多次之後還能夠聽到有新鮮感的詮釋,也讓我蠻感動的.不過銅管好像有點低調,所以第一跟四樂章感覺不夠high,我想指揮的重點應該不在這裡吧,因為到了下半場對銅管的印象就完全改觀了...

下半場的春之祭真的是太太太棒到難以形容的地步,我發現我整首曲子是邊傻笑邊聽完的,真高興在有生之年可以聽到這樣的音樂.在聽CD時,感受不到的演出熱力,音響動態,在這場LIVE中全讓我見識到了,雖然是乍聽之下很雜亂,讓人很沒有安全感的旋律,但是樂團就有辦法把它整理得井井有條完全不讓觀眾有感到冷場的一秒鐘.雖然舞台上沒有舞者演故事,但是觀眾似乎可以聽得出來,每一段旋律代表著這個故事進展到了甚麼地方.

其中特別亮眼的應該算是定音鼓吧,我這十幾年來沒在音樂廳聽過這樣撼動人心的鼓聲,終於感受到甚麼叫做"畫龍點睛".

長笛也很棒,連接其他聲部的呼吸天衣無縫,還有法國號..大提琴..

Thank you RCO and Mr.Jansons you did a great job!

今天居然有簽名會!原本不抱希望的,不過還是把cd帶出去碰運氣.
結果.........我今天真的是太幸福了!
看了看其他人,大多是簽海報或節目單,還有櫃檯賣的cd,但我帶去的cd是之前在唱片行挖寶挖到的,是這次來台的大會堂所發的自主盤新世界交響曲,剛好是今天的曲目跟演出組合.



簽名會的人龍


埋頭苦簽簽不完的可憐指揮Jansons




最後還是要推一下指揮楊頌斯,看他指揮真是享受,想盯哪個聲部,手勢一揮過去,整個聲部就立刻作出明確的回應,不論是肢體動作還是音樂上.只能說默契絕佳,很難得看到這樣的景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Cantabile 如歌的行板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