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6 (4).jpg 

【2010久石讓亞洲巡迴演奏會】Joe Hisaishi&NSO

Joe Hisaishi-2010 Asia Tour
2010/11/05~2010/11/08
主辦單位:soundsmart 聲碼數位藝術有限公司
節目介紹
久石讓 Joe Hisaishi / Conductor&Piano
NSO國家交響樂團 /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永遠的大師、永恆的感動,日本國寶級作曲家,睽違四年再度來台,席捲百萬樂迷心靈。從《崖上の波妞》、《送行者:禮儀師の樂章》、《太王四神記》到《菊次郎の夏》、《龍貓》等首首都是永生難忘的經典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及大導演《北野武》的御用配樂大師、日本音樂教父--【久石讓】即將再次來台獻上全新音樂體驗!從事作曲事業逾30年、為超過40部電影創作配樂的【久石讓】,被譽為日本當代最出色的作曲家之一,其作品旋律豐富,極有個人風格,為影片賦予濃厚色彩,大大提升想像空間與感動力,亦多次得到世界原創音樂大獎的殊榮。

PROGRAM:
久石讓歷年經典電影、動畫、電視劇配樂曲目
 
 
上半場

Links

MKWAJU 1981-2009

DA‧WA‧SHI‧繪

 

【The End of the World】

1樂章 Collapse

2樂章 Grace of the St. Paul

3樂章 Beyond the World

 

下半場

Departures

Kiki's Delivery Service

One Summer's Day

 

Summer  (菊次郎的夏天)

Water Traveller (水之旅人)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岸上的波妞)

Oriental Wind (伊右衛門綠茶廣告曲)

 

安可曲:

風之谷-風之傳說

TOTORO

? (SOLO) --本來以為是惡人ost裡面的一段,但又覺得不像, 2CH上的樂迷說這第三首安可曲叫WAVE, 但不知道是哪張專輯的?

魔法公主-阿席達卡跟桑 (SOLO)

 


 

20101106 (9).jpg 

 

聽久石讓的音樂會已經是隔了14年的事情了. 或許是第一次的感覺總是特別深刻, 所以我最喜歡的, 還是14年前的那場首演.

記得他帶了幾個日本音樂家來, 上半場作室內樂形式, 下半場就是全鋼琴SOLO,

演他最近的 Piano Stories 專輯的曲目+一些宮崎駿, 安可曲還是龍貓.

 

 

記得當年的久石讓,很酷的在光頭上綁了個頭巾, 進到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上, 拿麥克風介紹他的演出內容.

當時我對他還只有一點初步印象, 覺得這"音樂家"好像還蠻叛逆的XD

但是那天的音樂說是動聽到接近天堂也不為過(Piano Stories 是天籟啊~)他回去沒多久就出了魔法公主,

當我在戲院聽到久石大師為魔法公主所做的配樂時,才相信那天晚上我在國家音樂廳見到了神.

 

 

他後來2006年的演奏會我沒去, 一方面是買了大會堂跟楊頌斯的票, 一方面也是覺得大師在台灣變太紅了,

我擔心氣氛會變質.

不過聽說今年的曲目有送行者, 所以我ㄧ咬牙就買了很貴的票(而且還是在不太好的位置).

但要是再錯過了今年, 我不敢講還會不會有下一次機會. 

 

 

 

我不想再去批評樂團的水準甚麼的, 不管是銅管放炮還是弦樂聲音太小,

因為我覺得那些東西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要批評樂團的水準日後還有得是機會,

但是今天我所面對的, 是上天賜給我們的一份偉大的財產.

不管歷經多少歲月都無法淡化的感動.

真的像是阿瑪迪斯裡面所講的--上帝藉由音樂向世人傳話.

所以對台上所有讓我聽到這些美麗旋律的音樂家老師們, 我都心存感激.

與神共有的時間, 無價.

 

 

ps.只不過,隔了14年後再次在國家音樂廳的台上見到大師時, 才讓我真的感覺到時光的流逝.

 以後要是還能有機會, 真的要好好把握才行呢..

 


最後分享一首我最喜歡的PIANO STORIES 2 中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