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吉卜力作品=宮崎駿作品

   可憐的高"火田"勳大師, 我看了二十幾年的網路還是有一大票人不知道螢火蟲之墓是他的.

   

   似乎很多人搞不懂, 吉卜力是一家公司, 裡面不只有一個導演, 只有掛名導演的作品才算導演的作品.

   其他的不管是他企劃還是編劇還是人設都不能把作品算到他頭上. 

   所以不管心之谷還是螢火蟲之墓還是借物少女愛莉緹都不是宮崎駿的作品.

   每次看到那種搞不懂狀況去拿不同導演的作品在那裏錯誤類比的人就很受不了...

   如果那種企劃或是編劇還沾得上一點邊的就算了, 我受不了的是老把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賬算到宮崎駿老師頭上的人, 像螢火蟲之墓就是.

 

2.吉卜力的電影都是久石讓配的樂

 

  地海戰記就算了,借物少女的風格跟久石讓差那麼多還會有人搞不清楚..宮崎駿的case都交給久石讓沒錯, 但是久石讓可沒有到吉卜力上班.

  久石讓目前只會配宮崎駿"導演"的作品, 其他導演有他們愛用的音樂類型, 並不一定非要久石讓不可. 

   吉卜力工作是只不過是幫這個電玩畫動畫作人設而已, 根本不是他們主導的作品.

 

 

4.最後一點也是最離譜的...

  

  龍貓"不是"死神,好嗎????

 

對這個謠言我可以當作同人看, 但是居然還有人會相信我就很火了.

我很懷疑說這種話的人有沒有看過龍貓.

麻煩你們這些看到甚麼就相信甚麼的人去看看宮崎駿寫的書好嗎?... "出發點" 跟 "折返點".

既然龍貓是你們的童年回憶, 多查一些資料不為過吧?

宮崎駿絕不會寫讓小孩子絕望的電影. 因為他的電影是做給小孩看的.

讓他們相信傳統美德, 尊重大自然, 得到目標得到活力.

只有我們這種無聊又自以為聰明的大人才會想去穿鑿附會這些單純不過的故事.

如果國文不好耐心不夠不想看書的話, 用常理判斷一下總可以吧..去看一下吉卜力動畫的開頭:

 

cover.jpg 

 

或是去查一下吉卜力周邊有多少種龍貓產品:

 

cats.jpg 

 

或是找個機會坐下來, 好好把龍貓從頭看到片尾曲的最後一秒.

看清楚這個故事後續的畫面.

這樣如果還會相信龍貓是死神的說法的話, 那我只能說沒救了.

宮崎駿明明白白的講過好幾次: 龍貓是森林的守護神.

 

片尾曲的歌詞裡面也寫了: 只有小孩才看得到, 不是甚麼快死的人才看得到.(神經病)

想想如果你是吉卜力, 你會拿死神去當你們公司的招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