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1 (18)        

 

去看了出神入化,很不錯的片子.

有推理有動作有創意,演員也挑得好,每個角色都個性分明,演技出眾.

或許檔期夾在今年的續集/特效大片中只能算是墊檔用的小盒爆米花,

但這種沒有任何包袱的電影,或許也是不少看膩了大片觀眾心目中的黑馬也說不定.

 

對還沒看的人,我是建議:

這部電影適合腦袋放空去看,不要用邏輯, 不要看廣告, 甚至不要期待這是好電影.

用完全狀況外的心態進戲院, 讓電影鏡頭帶著你走.

 

 (以下有大雷)

 

 

 


 20130601 (21)    

 

我說不錯的最主要原因是我進戲院之前已經在某版上被雷到幕後BOSS了,

但是直到劇終半小時,看到某個很明顯的"暗示"之前,我都以為是我記錯名字.

預告那句" the more you think you see, the easier it'll be to fool you. "

的確很切題.

我明明就知道大魔王是誰,卻還是能被誤導著往反方向走,原因就是我想太多了.

 

 20130605 (56)  

 

看電影前,我 看到PTT有許多負雷,我沒辦法仔細去看他們的理由,

但有趣的是我在其他網路中所看到的卻是以好雷居多,(湯不熱/imdb/噗浪等..)

我看電影一直相信我的直覺.而這部光海報設計就讓我覺得相信它是好片.

卡司就不用提了,這些人都不會亂接戲的.

 

20130605 (57)  

 

等我看完後再回去看那些負雷, 我就懂了.

這部電影有部分讓我聯想到多年前看過的全面啟動,

角色只是劇本棋盤上的棋子,編劇也沒有替他們增加深度的意思.

就是規規矩矩的照著劇本設計走,最後達到導演想要讓觀眾看到的效果.

不同的是全面啟動的棋子是很穩重,精密,平順的走著每一步,

出神入化的棋盤就帶許多坑洞,有時像煞車壞掉似地衝得太快停不下來.

但看得出來每個棋子(包括導演)都玩得很瘋,巴不得把觀眾拉進去一起同樂一樣.

 

 

這齣電影的劇本寫得很好嗎?並不盡然.它的確有一些缺陷:

描寫四騎士(魔術師)動機的敘述不夠,

結局破解方式太倉促,中間劇情撞成一團讓觀眾跟不上,突兀的感情戲....等等.

但是,這些缺陷並沒有把這部電影想要達到的效果破壞掉,所以是可以原諒的.

就我的標準看來,"Now you see me"或許不是一部完美的電影,但它成功了. 

 

我這樣說是有理由的.

 


 

20130601 (31)       

 

任何偉大的魔術背後都只是一場精心設計的騙局,

有聰明的導演,有精湛演技的主角,有完美的起承轉結的劇本.

有的魔術師為了達到一瞬間的效果,可以不惜花上十八年埋下一個梗. 

 

這場電影就是一場秀,上面三句話適用於描述這齣電影的內容,

只是這次要騙的對象擴大到電影觀眾.

我們都知道魔術所有的手法都可以破解,

但就像我們都知道自由女神不可能會變不見,還是會花錢去看大衛魔術一樣,

看這部電影,如果想得到樂趣的話,請用看魔術表演的心情去看.

看完後,可以當作爽騙一場,拋到腦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也可以回想導演在這些角色的行為中,在鏡頭的小角落裡,偷偷給了我們那些線索.

這時你就會恍然大悟,

你已經在這兩小時內看到這麼多明顯的暗示,但怎麼會最後才發現到?

"Because the closer you think you are, the less you’ll actually see.".

電影巧妙的利用了角色在劇中的設定跟他們面對事件時"合理"的舉動, 

配上適當的剪接特效,騙過了全場(或許大部分)觀眾的眼睛.

 

20130605 (60)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開頭丹尼的紙牌戲法, 到底為甚麼會是方塊七呢?

他在這裡用上了魔術的暗示技巧.

所以有被拐到的觀眾,恭喜你,你開始入戲了.

 


 

 

 

很多人認為這部電影預告比正片精彩,是因為預告才是這些觀眾心目中電影"應該"要有的樣子,

但這個形象並不是電影的真相.

就像中段那個兔子戲法一樣,一切只是障眼法.

(這段由魔術師自己在台上破解自己戲法的劇情很巧妙,故意給觀眾一個很明顯的劇情暗示.)

 

tumblr_mnwnzvVAQL1sutmiqo3_1280 

 

這四人的行為也是從那時開始180度大轉變,包括在台上表了自己的贊助人,

超出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包括觀眾),全都被騙到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FBI老鷹捉小雞驚奇之旅,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想幹嘛.

 

 20130601 (48) 

20130605 (55)  

 

有很大一部分人給負雷是因為這齣片的劇情不符合他們的"期待".  

但這部電影一開始從預告到文宣到角色介紹都是在騙觀眾.

你看起來最弱的角色其實是大魔王.

你以為的主角到頭來只是跑腿小弟.

你以為四騎士是俠盜天團,但他們只是想拿到甲級證照的魔術師.

你以為掌握著重大線索的神秘美女,毫無反應就只是個美女..  

你以為後面的魔術秀只會越來越驚奇,越來越華麗....

但是導演卻在最後一幕狠狠打醒全場觀眾說:

 

"哪有這些東西,誰叫你們要相信那個人說的話?"

 

 


  

20130605 (59)  

  

這電影我覺得最精彩的設計是看起來最像先知/導師/神探的角色布萊德利(摩根費里曼),

其實是被騙的最慘的角色.

布萊德利就是那個"靠得越近,越看不到真相"的人. 

當他以為在觀眾席當下就能把魔術的伎倆都摸得一清二楚,判斷總是先人兩步時,

卻不知道他所看到的一切"真相",

都是大魔王迪倫(馬克魯法洛)為了讓他做出誤判的詭計.

導演對觀眾使出的詭計,就是要讓大家直覺去相信布萊德利的推理. 

 

前面花了不少的段落看他破解魔術手法,把他的專業背景形容得很強,

看他嘲笑FBI被戲法耍得徒勞無功的愚蠢.

這時觀眾都會覺得:"跟著這個人的思路走,就會找到答案".

他覺得誰是笨蛋,誰就是笨蛋.他覺得誰可疑,那個人就越看越可疑.

當他看到四人第一次送觀眾300萬,第二次送14,000萬,還擺了贊助人一道後,

他認為魔術師的目標是偷更多的錢,規模只會越來越大,瞞天過海擴及全世界..

 

20130601 (13)  

鐺~~ 

 

觀眾相信他的下場,就是跟著他一步步走進設好的圈套裡.

他沒想到四人最後的目標就是自己.

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什麼跨國大陰謀,沒有現代羅賓漢,沒有一場比一場精采的秀,

一切的目的只是迪倫為了幫自己父親復仇的計畫. 而閃亮的魔術師們只是幫助他的演員.

 

布萊德利雖然可以從在媒體爆料魔術手法上賺大錢,但他也破壞了這行業的規矩,

最後敗在他的小聰明上, 只能說是自作自受.

 

20130601 (37) 

 

您在電影院對此失望了嗎?

如果有的話,恭喜你,你值回票價了.

  

 "魔術入門第一步,永遠當全場最聰明的人"

 


 

now-you-see-me-jpeg-1002502286  

其實看到背影就應該懷疑是他.(因為太明顯了)

我還蠻驚訝有那麼多人猜錯.XD

 

20130605 (64)  

至於我是甚麼時候確定BOSS是浩克先生的呢?

應該是後半段當他發現他手機被丹尼掉包還裝了竊聽器的時候吧.

不要說是FBI了,一個普通人的手機被人換掉然後過上半個月都沒發現,怎麼說都太扯了.XD

 


 

 20130601 (29)       

James Franco的弟弟Dave Franco,跟他老哥笑起來特別像.

但感覺比他老哥耐打,或許更適合走動作片路線吧.

他也是四人之中最Magic 的一個角色,

剛開始看起來最弱,很容易扯人後腿的樣子,

但最後才發現他的本領其實還不小..XD

 


  tumblr_mnwuxjoqIY1qb47plo1_500 tumblr_mnwuxjoqIY1qb47plo2_500 tumblr_mnwuxjoqIY1qb47plo3_500 tumblr_mnwuxjoqIY1qb47plo4_500  

          

我沒辦法用專業的詞彙說出這部電影好在哪裡,

但我很確定的是,這兩小時我看了場很精彩的秀. 這場秀,值得我三百塊.

也或許是我偶爾只想看看這樣的小品,有喜歡的演員,用心跟觀眾互動的劇本,一齣有始有終的故事.

而不想看那些太多特效,太多專有名詞,拍得沒完沒了的續集...

或是哪裡的世界又要被毀滅哪個萬中選一的主角又得出來背負沉重使命的電影罷了.

 

20130601 (16) 

 

秀結束了,自由女神還在原地,魔術師消失了,觀眾鼓掌.

這齣電影,就是這樣的簡單. 

 

 


 


20130601 (19) 

其實最大的線索就在海報裡.

請搭配片名服用--Now you see me, 你看到了嗎? 

 

 


 

 

上映: 2013/05/31
導演: 《無敵浩克》路易斯賴托瑞
演員: 《社群網戰》傑西艾森柏格、《超危險特工》摩根費里曼、《全面啟動》米高肯恩
簡介:  
傑西艾森柏格以飾演臉書創辦人獲奧斯卡影帝提名,並被「娛樂周刊」譽為銀幕「最性感聰明的宅男」後,這回飾演活用雲端智慧科技的大魔術師!在全場觀眾屏息以待下,由亞特(傑西艾森柏格)領軍的「天使騎士」正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發表新魔術,不同於大衛考柏菲的大型魔術,或大衛布萊恩的街頭近身魔術,他的表演是結合iPhone,
iPad等行動數位裝置的全新魔術。無遠弗屆的數位智慧科技,讓他能將巴黎銀行的歐元,瞬間從舞台天花板撒下,也能將為富不仁者的錢,在眾目睽睽下,透過智慧型手機螢幕顯示,轉到股市被坑殺者的戶頭上。到底亞特是真的有劫富濟貧能耐?還是另一種障眼陰謀?全世界的魔術破解專家、FBI都盯上他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