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KE-德文的謝謝

今年世界盃對我來說收穫之一就是學會這個字吧.雖然我一直對德文發音感到不習慣,但這個謝謝,發音聽起來卻十分可愛,或許謝謝這個字,真的是對他人表示友好的字眼吧,不論哪一國的謝謝,包括中文的謝謝,聽起來總是特別的愉快.

看足球是從94年開始的,記的當時每天都在沙發上邊睡邊看,每次一場比完,也差不多該起身上學了,現在年紀大了無法這樣每天熬夜,幸好進步的時代有進步的方法還是能讓我看到不少球賽XD.

其實就世界盃看球來說,跟聯賽的角度不太一樣,我不會喜歡看到大明星在作秀一樣的搶鏡頭,因為一堆賽前的所謂的強隊,往往就只有穩第一場,之後就開始抖到尾.. 我寧願看到不知名的一群球員彼此合作不求個人踢好每一場球賽,一場比一場有進步,上一屆的愛爾蘭是這樣,這屆的德國也是這樣.


2006德國隊總教練Klinsmann克林斯曼

我想今年德國隊的化學效應這麼強烈,不僅是因為他們有地主國的氣勢,而總教練Klinsmann先生的改造跟融合工作,絕對是功不可沒.

他的帶人方式真的是很美式,會在場邊跟每個換下場的球員擊掌擁抱.進球後永遠是最開心激動的一個,感覺上就像是NBA籃球比賽上才看得到的教練,足球教練給我的感覺總是很有威嚴,把每個球員當棋子,只想著在甚麼時候上甚麼人才能贏球.但是Klinsmann或許是因為剛離開球員生活沒幾年,對場上球員的情緒總是能感同身受,因此他看著自己的子弟兵的眼神總是很溫柔關心,球員對他的態度也是像親友一樣和諧,當一支球隊的每個球員都能夠無私的互相關心的時候,這支球隊便絕對是無敵的了.



我注意到德國隊是上屆他們跟南韓比賽的時候,那時候的球員跟現在這批幾乎都不同了..但我對那場比賽印象最深的一點,就是他們面對南韓隊的任何假動作,挑釁的態度,完全都不動如山,不管對方怎麼撞怎麼摔,永遠都是不受影響,心如止水的表情...最後南韓隊也慢慢收斂起動作.,大概是知道這樣沒用了吧.

記得當年南韓隊碰上的每個手下敗將,都是到最後受不了他們粘人的方式,以致於失掉自己的方寸,變成致命失誤,但我看到德國隊的做法後,我才知道能夠制住這種主場優勢的特效藥,就是專注在保持自己的節奏,只想著要贏球,不把對方的多餘動作放在眼裡,本身在場上也沒有多餘的動作.
一個有強壯的心理素質的球隊,主場優勢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甚麼.

當然,這句話也適用在今年的義大利隊上

除了這個特質之外,上屆的德國隊對我來說就沒有其他吸引力了,因為對於進攻足球的偏好,我比較偏好巴西隊或是西班牙這些的國家.


今年的德國隊從開幕戰就開始讓我驚艷.那四個激情四射的進球讓我突然發現這支球隊不是我之前印象中的那個只靠門將殺入決賽的球隊而已,現在的德國隊,除了防守,更多了進攻的慾望.七場球賽,除了對義大利那場之外,每場球賽都能看到不同的一位球員靈光四射的大爆發,彷彿是被老天安排好一樣.



七場比賽只輸了一場,講真的要不是因為這是淘汰賽,我一點也不認為這支球隊哪裡比打決賽的那兩支球隊差了.但是世界盃嘛.......就是這樣的東西啊,所以Baggio的最後一次世界盃,才會那樣的充滿遺憾.

不過,輸球之後,場邊觀眾大合唱You will never go alone,那段,真的是感動死人了...
這才是主場優勢的最正面最完美的表現極致了.

而輸掉決賽資格的德國隊,又在季軍賽中回復到火花四射的表現


所以我一直喜歡季軍賽的原因就在這...拋開了勝負的壓力之後,才能無顧忌地去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進攻再進攻.


克林斯曼,菲戈與C羅

比起席丹的告別,菲戈的告別賽反而顯得更和平溫馨不是?



葡萄牙跟德國教練





沒錯,這的確是我所知空前絕後的季軍頒獎典禮,
我想要不是因為德國地主隊的面子,
哪一屆的季軍頒獎可以請到像普拉提尼這種人物來頒獎哪?


最後在柏林球迷+搖滾樂的圍繞中,德國隊完成他們的任務了,雖然說,成績沒有上次好,但是從這次德國隊球員比賽中的神情,可以感到他們真正的在享受比賽,為團隊貢獻,為觀眾表現而快樂.而不再是只是除了勝利沒有靈魂的德國足球機器,我想這也是讓他們能夠融化長久以來一直冰冷著的祖國同胞們的心,讓大家最後都陷入集體狂熱的最大原因吧.


而這樣一支球隊,不管成績如何,帶給全世界球迷觀眾的感動,絕對是最深刻的.在本屆世界盃中,看起來如此的突出,就像是本屆德國世界盃足球的名稱"團隊之星"一樣,德國隊用他們的團結精神,詮釋了身為地主國的完美典範.

Danke DEUTSCHLAND ,也謝謝您, 麵包師傅Klinsmann```

Deutschland ein Sommermaer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