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6集封面.

這個故事的日劇10/16已經在日本首播了,雖然我終究還是支持漫畫派,但是聽說日劇播出後的風評不錯,那我當然也樂觀其成..

這次16集的日版初回特典是有蒙哥頭的自動鉛筆,筆上面的按鍵還是隻龜殼花,很可愛,雖然這樣一套1000日幣有點小貴.......但是沒辦法,收集Nodame的初回特典是我的嗜好
.


中文版目前只出到15集,等得還真久,所以16集的內容不透露了,不過這兩集我個人感覺算是巴黎篇的高潮.

學生篇我印象中算是古典樂的入門篇,而巴黎篇因為面對的是職業的領域,所以可說是進階版的教材.角色們面對的瑣碎人事物很多,但是專業的世界不都是這樣?古典職業音樂家過的也是平凡人生,當然也會為了家庭跟薪水問題煩心吧....

曾看過二之宮老師的專訪,提到這部漫畫,如交響曲般分成四個樂章,學生篇(到10集中)是第一樂章,巴黎篇的10中~13集中間,是比較感情戲多點的第二樂章,而第三樂章(職業生活的細節)會比較長,目前看來應該會到第17集左右,而第四樂章老師說過,會比較短一點.
所以日本讀者有預測說,漫畫大概會到20集結束,目前16集看完,劇情的最後關鍵人物都陸續出現了,所以是否會照讀者的預測走,就拭目以待吧.

之前還岀了cd book 2,有附迷你畫集跟cd,下次再分開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