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看了蜘蛛人3,該怎麼說呢.........漫畫風格的電影嘛...不就是這樣嗎?
甚麼劇情不合理分鏡太快速枝節太多節奏太悶之類的感想,就當成是存心製造的荒謬吧.
幸好演員演技都很好,所以就算設計平板還是能進入狀況.(否則觀眾根本就看不懂吧..?那種跳接方式......)

感覺這三集下來,導演的確忠實表現出蜘蛛人故事獨特的世界觀,
雖然這集真的塞太多反派了,時間都被拿去"充分利用"般地,
劇情被壓得很滿,劇本要講的雖然都有演出來,但卻都很表面化.最後留下的韻味少了點.
實在想想有點可惜,有些地方,只要多個五秒的表情特寫,多一個畫面的切入剪接,能表達的意念可以更清晰的.
這也是我蠻不喜歡這個系列的地方,要是整個三集連續看下來,說教的段落太冗長,
人物個性轉折更是很多莫名其妙.像導演的傀儡.
重要的是邏輯咧?我知道這是英雄漫畫片,但是邏輯性就可以不要了嗎..................?
難道編導不知道適當的邏輯性可以避免讓角色看起來很蠢嗎?

不過反正就是娛樂片啊..特效好,畫面炫,
如果導演的野心只在此,那他也算是成功了....


開頭的動畫跟結局安排我也很喜歡,只是希望真的不要再拍第四集比較好,就算這集有很多缺點,
但看起來還算有個結尾的樣子,很多伏筆都收完了.但如果真要掰下去,那會成會敗就很難說了.
因為等於很多基礎的東西全都要重來了.
重點是我不想再看到男女主角的個性每集都很沒意義的反覆不定,
到底為了成就這兩人的決心,要犧牲多少角色才夠啊....


最重要的是...............鐺 鐺 鐺 鐺......................
反  正  我  是  去  看  他  的 :



JAMES FRANCO

從第二集開始我就是為他進戲院的.
這集他的戲份比以前多一點點(前兩集真的很像擺好看的...)
但是既然最後要那樣設計結局...也難怪要加強些吧....
不過我還蠻高興他以後就不用演這齣戲了,根本是浪費人才...
Harry戲中是個很性格被寫得很平板的配角,我根本就覺得第二集的他是被硬塞進去的.
幸好James演技夠好,有搶戲的本領.
我整齣第三集電影看完,腦袋中只留下他最後的那一幕戲的畫面.狠感人.
也可能要歸功其他的故事線寫得過於支離破碎的關係吧..


總之這次他表現很好,看起來也讓很多人驚艷不已的樣子.讓我也很開心喲.
最早是被他在疑雲重重(City by the Sea)裡面的表現所吸引,但不覺得他外型好,只覺得神情憂鬱很吸引人.
雖然看過他的戲不多,但在這個蜘蛛人系列裡面很明顯的一集比一集更搶眼.眼神越來越會放電(戲外也一樣).
不知不覺中,JAMES居然變成這樣一個超級大帥哥了,跟以前比起來,差別很大....嚇了一跳.
我想這幾年來累積許多的主役經驗(票房不論),對一個演員在鏡頭前的存在感,或是戲外對應群眾的態度,是絕對有直接關係的.
希望以後更能夠遇到可以琢磨他發光發亮的好導演好劇本,
本來就是個很有實力的演技派啊.
這種條件的演員不紅沒天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