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1000名排隊紀念海報(摺痕請無視,因為我有兩張:D)




台北演唱會歌單:

Fuckin' In The Bushes
Rock'n' Roll Star
Lyla
The Shock Of The Lightning
Cigarettes & Alcohol
The Meaning Of Soul
To Be Where There's Life
Waiting For The Rapture
The Masterplan
Songbird
Slide Away
Morning Glory
Ain't Got Nothin'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I'm Outta Time
Wonderwall
Supersonic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Falling Down
Champagne Supernova
I Am The Walrus

標準歌單,不多也不少.
(其實早就有心理準備,人家根本沒理由給我們特別待遇XD)



撐到今天才發心得文,因為我想沉澱一下,如果昨天就寫,絕對是HATE連發,
問題就出在要進場前的10分鐘混亂,
因為那10分鐘的失誤.
幾乎把主辦單位半個月來跟歌迷搏感情的用心全毀了.
但看過太多演唱會主辦單位的起伏,
感覺這種工作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
一開始就接這種Case的確太震撼了點.(送行者台詞)
其中有些問題是出在觀眾的劣根性上(插隊/鬧事方面....),
而台灣很多先天條件的限制也不是靠熱血就可以改變的..
其他的部份我不了解..我就不說了.








前方



後方完全看不到C區的平面場地



但一切的辛苦跟抱怨我想在開演那一刻對我來說都不再重要了,
不管OASIS是為了甚麼理由一首曲子都不多加給我們,
不管他們會不會失望我們台灣人只對他們的老歌有反應.
就算舞台沒有日本的一半華麗,歌迷沒有南韓的一半熱情,
就算場地的破爛讓兄弟日後回憶起來就忍不住
在曼徹斯特主場上跟粉絲一起大喊"TAIWAN SHIT".
我都無所謂了.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空前絕後的體驗,
當我看到耶穌顯靈,我不會在意祂是出現在五星級飯店還是在山洞裡.




照片引用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kav011tw/13339004 網誌



我注意到Liam好幾次的向後場暗示後面觀眾聽不到他的聲音,
曲間一直找話搭,試探後面有沒有反應.(還說了中文謝謝XD)
為了想讓後面聽到自己的歌聲,
幾乎是用盡力氣在吼唱,到最後幾首歌幾乎是啞了聲音+咳嗽.
即使是這樣,他還是願意在搖搖晃晃的舞台上,
唱完了歌單上所有的歌(Liam從此在我心中形象大翻轉XD)
而音控相對清晰的Noel 貼心的話語:"英國離台灣雖然遠,但我們還是來了",
還有那句應該很難有機會實現的"See you next time".
每個在飯店機場追逐偶像身影又遇挫的歌迷們,
希望妳們看完後,能對這個低調的男人有點不同的看法.
Noel是屬於舞台的.



就算所處環境有太多的不完美,
就算我沒有辦法得到比看DVD或是國外場更好的音質,
但我親身感受到了從台上所傳遞下來
那種屬於OASIS式的誠懇跟溫暖.
這種經驗......無價.



最後Noel留在台上,向前排的觀眾謝幕時,我真的快要掉下淚來,
謝謝這個貼心的樂團跟充滿奉獻精神的前排歌迷.
抱歉我在你們身後沒有辦法跟著HIGH每分每秒,(老人家體力有限..)
南港展場的空間有把觀眾歌聲分散的效果,
所以台上能感受到多少來自台下的呼喊..我不知道,
但我已經盡力,我沒有遺憾.我唱了我想唱的也聽了我想聽的.
當我把紀念海報在房間貼起來那一刻,心裡只剩下感恩,
"OASIS 2009 TOUR- 3 Apr Taiwan World Trade Centre Taipei."
我會想再見證一次奇蹟嗎........? 不...還是隨緣吧.
我只祈禱這天台上台下的每一個人,
在不同的激情過後,都可以只留下溫暖的回憶,
一期一會.



對我而言,
這輩子能有那個福氣在Noel本人的伴奏下,
唱到 The Masterplan 跟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並且實現了被"完整讓唱兩次副歌"的心願.



我只覺得朝聞道,夕死可矣啊..................................






_____________

Slip inside the eye of your mind
Don't you know you might find
A better place to play
You said that you'd never been
Are gonna fade away

So I start a revolution from my bed
Cos you said the brains I have went to my head
Step outside the summertime's in bloom
Stand up besides the fireplace
Take the look from off your face
Cos you a'int ever gonna bum my heart out

Take me to the place where you go
Where nobody knows
If its night or day
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s
Of a Rock n Roll band
Who'll throw it all away

So saily can wait,she knows its too late
As were walking on by
Her soul slides away,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就算合得不完美,又有甚麼關係?




_________________

PS.

聽完後歸家的路上,順便買了罐台啤,
邊喝邊回想4/3的一切,緬懷逝去的歲月.
我知道我終究是開心的,
我很高興OASIS是屬於我的青春歲月,我的酒也敬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