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T 的反面.JPG 

ASKA CONCERT TOUR 2009 WALK in Taipei

2009 / 7/4   台大體育館

 

 

今天在現場還有看到C&A非官方網站的粉絲們耶(穿著自製的版服,很漂亮)

沒想到她們還是這樣活躍而且充滿熱情,而且成員不減反增,我太佩服了.

排周邊的時候扣桑居然還站我前面, (雖然她應該不認識我了,但我還是有點想偷笑)

還有一些熟面孔(名字都忘光了,只對臉有印象)

讓我想起以前那段常跟大家版聚,還一起去日本看演唱會的日子.

雖然我現在已經接近粉絲失格的狀態(笑),不再是那種會衝前線,而是只敢買最便宜的1800元在上面靜靜聽的人.

但我還是很感激那段時光中我所遇到的每個人,還有Chage &Aska倆,

要是沒有那段追星的時光,我現在一定會變成一個更糟糕的人,

是這個團體在我年輕時,把我導引到一個用更寬廣的角度去看世界的位置,

我會為了看懂他們的歌詞去學日文,為了去聽演唱會自助旅行,

為了他們去接觸整個日本的歷史文化,注意其他有才華的藝人們,

正因為是C&A跟這些同伴們的幫助,我才能夠有這些終身受用的寶貴資產.

 

今天看到非官方的粉絲們,真的有很多感觸,

我想一定要寫一下的,

這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認真地回顧這些往事了,不管C&A還不會再來台灣.

 

-----------------------------------------------------------------------------

 

OK,回到這次演唱會:

 

曲目:

01. NOW
02. HELLO
03. どうってことないさ
04. 僕はすっかり
05. birth
06. Girl
07. Kicks street
08. 遊星
09. あなたが泣くことはない
10. 帰宅
11. 何日君再来
12. SAY YES
13. L&R
14. Red hill
15. 晴天を誉めるなら夕暮れを待て (!)
16. 月が近づけば少しはましだろう (!!)
17. けれど空は青 (!!!)
18. PRIDE (!!!!!!!!!!!!!)
19. UNI-VERSE

安可:
E1. 男と女(1番のみ)
E2. You are free
E3.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

 

 

詳細感想我必須等消化一兩天才有辦法出來.

上次讓我看完有空掉的心情,是oasis的演唱會,

但是,上次讓我看完後有空掉的心情 + 感慨萬千...是13年前 CHAGE & ASKA的演唱會了.

 

我生日快過了,總之今天只有一句感想:

 

 

 

 

 

 

我此生無憾啦 Q  Q

 

 

雖然有很多歌曲我印象很少(畢竟斷太久了),

但是光 15/16/17/18四首歌就可以讓我給這場演唱會滿分了.

那是我聽C&A歌曲以來,永遠的不動前四名.

沒有這四首歌就沒有我以前做過的瘋狂事蹟.(很想專文來回顧一下XD)

我真的很開心,今天能讓我ㄧ次聽完!

而且ASKA的聲音狀態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雖然整體來說不完美的地方還蠻多的...(我整理一下再來講)

但我真的是感覺14年份的空白當下全部被填滿.對我來說這樣就很容易滿足了(笑).

畢竟以前完美全盛期的演唱會也看過了, 對於今天這樣誠意十足的演唱會,就沒有理由再去苛責了.

就當是他來還一個塵封已久的承諾吧,當承諾完成了,對這段緣份來說,也就兩不相欠了.

就算以後有機會再繼續下去,那又是另一個新的故事了.

 

------------------------------觀後感待補------------------------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的是我的周邊戰利品:

 

車禮盒-側面.JPG 

巡迴貨櫃車模型,輪子真的可以跑的模型車,貨櫃是一個附蓋的鐵盒,可以放東西(原本裡面是一組封口袋跟海灘球,我沒興趣,但車子太酷了)

 

車禮盒-1.JPG  

蓋子上面的字樣

 

車禮盒-卸貨櫃.JPG 

鐵盒還可以從車子上卸下來...

 

車禮盒-貨櫃底部的字樣.JPG 

 

鐵盒拿下來後,翻到底部還有演唱會標題的字樣.

這樣一個超級有創意的周邊,甚至還比一件T-SHIRT還便宜(當然T-SHIRT也要買,就算蠻難看的..誰知道那LIVE IN TAIPEI的字樣不知還有沒有可能會出現)

就我以前對C&A周邊商品的印象,最有創意的大概是石頭糖果吧...= =,像是購物袋衣服手帕吊飾那種,看多了真的會膩.這輛車子是我所看過最有意思的周邊商品.(台灣賣的周邊還真的很貴)

 

 

 

 

PS.

最後還是要忍不住老人碎碎念一下...看到那麼多人遺憾沒聽到YAH YAH YAH或是On Your Mark或是邂逅的...你們也看看這場演唱會的標題" ASKA CONCERT TOUR 2009",這是他的個人演唱會吧? 在買票之前好歹也預習一下他的個人專輯,不聽的話至少也要知道他出過! 不要在看的時候聽你們在那裡碎碎唸歌都聽不懂!(我也一堆沒聽過啊,但至少不會覺得奇怪),難道大家去看其他搖滾樂團單飛企劃的演唱會時,都認為這些人會唱一堆團體時期的熱門單曲嗎? 不然把你們喜歡的那些歌曲拿出來仔細聽聽看--C&A不是重唱團體,可不是少兩個人在台上還可以唱得下去的, 他們的歌曲很多是需要"合音"的,要是ASKA可以一個人唱光,那Chage就沒有存在意義了啊......唉.

 

Anyway, 我很高興這場演唱會以日本巡迴的曲目為主軸,不管台灣觀眾熟不熟..這讓我感覺到ASKA有用尊敬的態度面對台灣的歌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