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定要寫一下.

雖然我不是麥可傑克森的迷,

但如果沒有MJ,我可能就沒有機會遇到我所喜歡的那些人,我覺得他對流行樂影響力就是這麼大.

 

而且對我來說,從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讓我見識到媒體被有心人操縱後可以毀人殺人的力量.從此我決定一生唾棄新聞. 這是我這個非歌迷冷眼旁觀一路走來的領悟.

 

這陣子看了一些相關迴響, 深深覺得MJ的確是一個有本事達到音樂無國界的歌手,這句話不管換成任何歌手都沒有辦法比他還有說服力.

 

有一個大陸電視台的來賓說一句話我覺得很對...他說當今藝人不管多紅, 他們的影響力都能限制在一個範圍裡,只是範圍有大有小...但是Michael Jackson的影響力, 可不僅限於他的歌迷,只要有在聽流行樂的人(甚至不聽的人),多少都會找到一兩個自己跟MJ有關聯的回憶. 所以這次才會變成一個全世界的新聞事件.就算之後專輯沒有賣的跟以前一樣好,他的影響力還是沒有消退.

 


We are the world這首歌曲算是我"第一首"聽到的西洋歌曲,當年有一個鄰居家中有這首黑膠單曲,我就三天兩頭跑去她家聽.然後對這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好聽的音響效果驚艷不已.(我家還停留在卡帶世界..)因為這首歌跟許多MJ歌曲MTV的啟蒙.讓我聽了一整個80~90年代的西洋流行音樂.很喜歡那個時代,記得每次MJ撥新歌錄影帶時都會大轟動,那時代的歌手不用八卦打廣告,靠的是一首又一首的MTV音樂錄影帶.

 

我覺得這首歌拿來作告別式的尾聲非常稱職,因為這首歌的詞曲都算是MJ思想的精華之ㄧ.只是我沒想過這首懷念許久的金曲居然會用這樣的方式重溫一次.

 

 今年真的是感傷的一年,不管多少經典人物來台灣讓我看一眼,或是用這種方式跟我告別, 我從他們的身影中所體悟到的是逐漸消失的過去歲月,或許真的就這樣一去不回了.

 

 michael-jackson_banner_03.png

We are the world / Heal the world

一口氣聽完這兩首歌, 我發現MJ的確是很天真的小孩,妄想著可以用他的影響力讓世界的明天會更好, 沒有戰爭,沒有暴力,每個小孩都能得到他所沒有的童年.因為自己的親身體驗,MJ知道要是想救人類的未來,就要從讓小孩們有個幸福的生活.

 

可惜,這個世界終究還是讓他失了望.大家寧願相信變形金剛能救地球,也不願意相信一個"人"所宣導的方式.

 

只不過身為一個藝人,能生於舞台死於舞台,走得灑脫,而且能讓這麼多不分國籍種族的人們聚集起來, 搶著送他最後一程,在世界的每個角落,日日夜夜唱歌跳舞讚美他. 我想,也真的是不枉此生了.

  

只不過每次一定要等到這種時候,大家才會發現,某個人用他最大的影響力,企圖去改變甚麼的心意,終究還是發了芽.那來自全世界角落的不管是歌迷還是非歌迷們這幾天所展現的行動,就是開出的花.

 

 

希望那些視野狹隘的政治人物/道德份子/公眾媒體們, 夠擦乾眼睛看一看.你們一天到晚提倡的世界和平,光一個藝人就差點可以做到. 在你們嘲笑人家的長相跟生活方式時, 他已經遠遠的超越你們的成就了.

 

 

或許死忠粉絲會覺得最近媒體充斥的歌功頌德是馬後炮,只不過每次都要等蓋棺才能論定,正是人類的最大弱點吧....每次都要等失去了才開始準備要珍惜.每次都要等當事人已經不在了以後,才有勇氣去承認那些誤解都只是誤解而已.

 

  

我想老天爺是公平的,

該還的評價,總有一天一定會還的, 而那些因為貪婪仇恨偏見所造的孽,總有一天也會有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