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的英文特刊部分大概有10本左右,其實很多是亂買的(看封面),有些是被推坑,
除了TIME或是Rolling Stone那種有歷史意義的必買外,其他的我覺得是見仁見智,
尤其是前兩星期出版的,幾乎都大同小異..

這是我買下來覺得比較有特色的,因為英文程度很差,所以我都是以圖片為主:


1.LIFE

LIFE 

2.People

PEOPLE 

這兩本應該都是TIME出版集團的刊物(有錯請指正),我覺得圖片都不錯,PEOPLE比較多公開場合的宣傳照(TIME封面那張就有),有些八卦,但我覺得還好.反正字也不多.

LIFE比較多私下的照片,小MJ的比例比較重.蘋果特刊那張MJ帶小孩子在Neverland玩的照片,LIFE裡面就有一張,(不同張但是應該是同系列).我買的是精裝本所以紙質不錯.LIFE最近要出中文版.我是很推薦啦..(我只知道出過日文版,所以居然有中文版這件事讓我蠻感動的).

如果要收集圖片的話,除了年底官方那本外,買這兩本應該就很夠了.其他大部分拉哩拉雜歐美出版社的特刊的照片,幾乎百分之八十都是同系列的大小角度不同罷了.

 

3.MICHAEL~BlackWoman  & MICHAEL~BlackMan

BlackWoman封面:

Blackwoman封面 

BlackWoman 內頁:

Blackwomon內頁4   Blackwomon內頁5 Blackwoman內頁2  Blackwoman內頁8

 

BlackMan 封面:

BLACKMAN封面 

BlackMan 封底:(我喜歡這張!)

BLACKMAN封底 

BlackMan內頁:

BLACKMAN內頁1     BLACKMAN內頁2  Blacwoman內頁11   BLACKMAN內頁4  

 

這兩本都是同一家出版社的,因為這兩本雜誌都是以黑人社會當目標,所以對MJ都很友善,當初因為日本歌迷大力推薦所以去買了這兩本.

雖然說這兩本都是同一家出版,但是還是有分別,BlackWoman是單純的特刊,照片都很特別,我所謂的特別是他們會挑市面上其他雜誌沒有重複的系列照片,所以我一看就很中意.
裡面有幾張MJ跟Janet合拍SCREAM的音樂錄影帶時的照片,就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
字很少,大概就是講MJ工作的內容還有他的語錄,沒有講私人的部份.紙質很棒.不過有點薄只有68頁左右.

BlackMan則是一本海報書,把書拆了之後有八張雙面共16張的海報,大小就是頁面 x 4. 海報的解析不算很好,畢竟一本雜誌才400塊.但是拿來貼在牆上看感覺是很ok的,
而且這些海報的選圖也有跨MJ的各個時期,從JANSONS 5到MJ最近兩三年前的照片都有.

下面拍了幾張海報圖:

IMG_0003.JPG   IMG_0006.JPG

 

IMG_0009.JPG   IMG_0013.JPG

 

最近看過有人寫說,從這一大堆雜誌的選圖就可以看出這個雜誌跟MJ的關係,有些特刊幾乎都是早期的照片的,大都是從MJ官司問題出來後就開始敬而遠之的,或是MJ不想接觸的媒體.
而有些雜誌就是可以拿到最近兩三年的宣傳照片,而這些雜誌幾乎都是黑人社會取向的雜誌.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MJ晚年時的處境大概是怎樣...

其他我還有買過的像是EBONY或是XXL的特刊,也是很推薦..不過這兩本的文字比較重要,所以我還沒有辦法做評論.

XXL 特刊封面   EBONY 封面

 

再補充一本:

4.Michael Jackson Vault: A Tribute to the King of Pop 1958~2009

 

 Michael Jackson Vault-4.jpg Michael Jackson Vault-1.jpg  

網路上查過這個出版社的資料似乎以前都是出版美國官方錢幣跟郵票年鑑的出版社(?),不過他們也出過美式足球超級盃的年鑑,所以算是跟MJ也有點淵源吧.

  

Michael Jackson Vault-3.jpgMichael Jackson Vault-2.jpg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收到時嚇了一跳,因為沒想到它會跟一本相本一樣厚重.裡面是144頁左右的寫真集,字不多,只有一些圖片簡單介紹,照片部分倒是很充實,而且有 許多與眾不同的照片,因為書很大照片也很大,感覺還不錯.

不過這套書最好玩的地方是,書中有二十幾個附錄小紙袋隨機黏在書頁中,根據那一頁所講的主題,裝上一些珍貴資料的影本給你,簡單的像每張專輯的知識問答卡,特別的像是Jackson 5 的演唱會門票復刻本,Neverland 的宣傳明信片和園內導引DM, 雷根總統寫給MJ的白宮邀請函, MJ特製舞台鞋子的設計書, MJ哥哥在追思會上的演講稿, MJ跟麗莎瑪莉的結婚證書影本,最後還有MJ的死亡證明書. 附錄剛好囊括了MJ每個人生階段的重大指標事件,這比較像是一本文獻紀錄的紀念冊而非純粹文字描述生平的特刊,蠻有收藏價值的. 而且也不貴一本才32元多美金,不過真的很大一本, 2kg重,不知道放哪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