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上...






電影上映時間是4/3(好日子XD)
不過預告片看了還是一頭霧水.
大泉的戲份還真重...這這這..應該不會受到甚麼書迷的強烈反彈吧??(抖)
最後那個痛哭的場面真的蠻難得一見的.




我應該先去找原著來看嗎...預感電影的內容應該跟小說會有出入哩.......

 


 

今天是4/2..這部我不知要補充甚麼新聞所以就把舊的文章拿來宣傳一下唄............XD 

 


 

今天是7/10, 我雖然還是沒看到電影, 不過我在看完上冊的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單行本後

忍不住跑去被爆雷了.

其實看電影預告, 我有猜出來, 不過我還沒看過小說所以不敢講, 但現在我知道怎麼回事了.

 

以下是雷文:

 

 

 

雷雷雷雷雷....................................

雷雷雷雷雷....................................

雷雷雷雷雷.....................................

雷雷雷雷雷.....................................

 

 

 


 相片0001.jpg

 

 

這部小說的內容是說,年輕的裕一跟里香在伊勢的醫院相遇.

裕一是小病, 但里香是可能會送命的心臟病.

裕一見到理香後就不知怎麼被她吸引,

就為了完成里香年輕生命中的許多未完成的心願, 不惜上山下海也要幫她.

我還沒看到下冊, 但我想故事中的里香有活下去, 但並沒有完全治好病就出院了.

這是一個很典型的輕小說的故事, 但是作者橋本紡的文筆還真的不錯.

用了大量敘述內心掙扎的文字, 還有主角裕一對父親的愛恨情仇, 過去跟現在的陰影互相影響.

雖然是輕小說, 但裡面描寫到大人的人生哲學也是很真實的.

夏目醫生是里香的主治醫師, 以前似乎是因為治不好他妻子的病, 所以整個人有點憤世嫉俗.

對裕一這種面對生死關頭卻還想談戀愛的天真年輕人一肚子氣. 

 

OK.這就是三個主要人物.

 

 

half-moon-060226-04s.jpg 

動畫版的夏目跟裕一

 

 

當初知道大泉洋被選中夏目醫生的角色時, 我所看到的討論區無不哀鴻遍野.

因為夏目醫生基本上算是個帥哥......我看小說中的他也是很有魅力,

不是外表, 而是他那種不知是敵是友的神秘感很吸引人.

老實說我之前不認為大泉演得來這種形象的角色.

而且帥哥角色真的應該要帥哥演才對.

 

 

09101902.jpg

 

 

只是當我故意上日網去踩電影雷後, 我終於知道為啥電影要這樣選角了.

這是一齣拍給忠實書迷看的電影,

因為只有讀者才能享受到最後真相大白時那種既定印象狠狠被打破的樂趣.

 

 

在電影裡, 夏目跟裕一是同一個人.

 

 

 

電影裡, 裕一跟里香離開醫院後, 為了治里香的病裕一發奮上進當了醫生, 但還是沒能治好妻子的病.

自暴自棄的裕一變成了日後的夏目.

電影的細節雷我還沒看到,

所以我好奇是夏目日後在醫院又遇見年輕時的自己?

還是他年輕時的故事只是他腦海中的一場回憶?

總之觀眾都是在最後一刻被劇情的陷阱嚇了一跳.

這個改編真是神來一筆.

 

 

把夏目的故事跟裕一的故事合而為一, 既不會影響這個故事的骨幹, 也不會影響故事的氛圍.

況且這也是經過原作者的認同才做的改編.

 

 

 

至於大泉的選角, 只要看看年輕裕一的選角就知道為甚麼了.

的確有幾分相似吧? 其實看到他倆的髮型我就在懷疑了. (笑)

而且大泉的演技聽說是本劇的大亮點!! 這才是我最開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