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對小樽的印象,就是青春時代被我看到爛的日本電影"情書",

那時候就對這個地名很嚮往.

應該是說整個北海道,因為很多喜歡的明星跟食物(笑)都出自於這裡,

就想說總有一天一定要來這裡走走.

這次總算是得償宿願(雖然說行程不長,季節不對,最後造訪的地方跟我的預定有差距,

但還是覺得有來真好.

至少在護照上蓋了個新千歲機場的入境章,就已經是完成了一件夢想了.

 

不過今天在小樽的風景,倒是沒讓我有多少聯想到情書電影裡場景的地方.(大概車站有吧...)

電影很久沒看了,已經忘了取景的地方在哪裡.

我今天所看到的小樽,就只是一個很努力地吸引遊客造訪的觀光小城,

從街道到店家,一切都包裝得很商業.(針對觀光客那種,不是在地人) 

如果扣掉那些精緻的土產,我真的很難說我到底還會不會想再回來這個地方...

要是能住在這裡一晚,感受一下小城白天與夜晚的風貌,或許會對它有比較公正的評價吧.

希望以後有機會囉~

 

20130407 (68)  

看完音樂盒後往外走,對面路口就是有名的銀之鐘一號館.

 

銀の鐘: http://www.ginnokane.jp/index.html

看網頁上這家店在小樽有1,3,4,7四間店.

我只有進1號館.

一樓照樣是賣土產,還有自製的甜點,

二樓有餐廳,這家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有好幾種不同造型的HELLO KITTY 咖啡杯組,

只要在這裡買咖啡喝下午茶,喝完後杯子就可以帶走.

(店家會準備盒子給你裝,還有地方可以讓你洗杯子)

我選的是這個長形的咖啡杯,因為比較特別.

其他的我覺得都有點普通....當然以450羊的價格來說也沒甚麼好嫌的.

蛋糕就普通的水果蛋糕,也不錯吃.

我在這裡邊喝咖啡邊填好要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20130412 (5)  

 

當時樓上的客人90%都是台灣觀光客,為甚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實在太~~~吵了.

有一桌女生根本把那當自己房間一樣又笑又鬧的,不管坐得再遠都聽得到她們在聊甚麼.

另一桌大概是一家人的觀光客,東西一放下來就開始大聲談論要點甚麼.(國台語參雜)

當然出去玩開心點沒甚麼不好,但那好歹也是個"咖啡廳".好歹注意一下落單客人的心情好嗎......?

我被這些台灣同胞搞得興致全無,寫完明信片就草草喝完咖啡吞下蛋糕包了杯子就出去了,

待在那裏不超過半小時..

 

20130407 (73)  

 

這又是另一家玻璃店,大正哨子館.

不過我對裡面的東西沒印象,應該是只有站在外面照了這張照片而已.

 

接下來我就開始往回頭路走,看看已經下午兩點多,

我希望能趕得上三點的快車讓我早點回飯店放戰利品,

邊走邊看地圖想找小樽郵局買郵票,但走著走著又走錯路= =,最後實在差太遠了就放棄了,

回札幌再寄吧.

 

 


 

 

 20130407 (79)  

 

出了札幌站後先找到郵局寄了明信片,就回飯店稍微休息了.

傍晚的札幌天空很乾淨.除了烏鴉在飛之外甚麼也沒有.

真的很喜歡像日本這種沒有機車汙染(不管是聲音還是廢氣)的國家,

就算只是走在路上聽著附近日常生活發出的普通聲響, 都會讓人感覺很平靜.

 

當然,東京這種大都會例外.

 

20130407 (80)  

前面磚色的房子是北海道舊廳舍,飯店就在附近但我沒特別想去逛.只是每天都會看到罷了.

 

在札幌住了兩天的感覺是這裡幅員真的是太廣闊了, 很容易就會逛到沒人出入的地方.

札幌站內當然很熱鬧但是路上就幾乎沒甚麼行人,就算是下班時間也一樣.

平常上班時間地鐵的人數也是還好...

聽說札幌因為冬天超冷所以大家習慣利用地下街活動.這也是真的,

地下街可以通往薄野,根本不需要走馬路.要逛這段路程中間的百貨公司,也是都可以從地下街上去.

 

札幌的路人(馬路上跟地鐵站內的)不像東京那樣快步快行,

街頭巷尾上少了像東京大都會那種隨時隨地流行資訊滿滿滿的壓迫感,

不管在地鐵上還是路上的電視牆,還是鬧區裡面主力販售的商品.

感覺到這裡並沒有跟首都的流行趨勢無縫接軌,反而是留了大塊空白給自己家鄉的人們揮灑.

從生活方式到物產特色,處處洋溢著北海道獨特的個性.

去年到福岡也有類似的感覺.但北海道人的親和力,是我更喜歡的一點.

他們不會看到你是外國人,舉止習慣跟自己不同,偶爾說錯話做錯事,就表現出不耐的神情.

(我在東京常遇到,這也是造成我近十年不想去日本的心結之一.)

我這種出國走在路上都會習慣聽隨身聽的人,這次很稀奇的一次都沒拿出來聽.

我喜歡在地鐵或是鬧區聽當地人聊天的聲音.

感覺他們似乎特別愛笑,愛美食,跟親友們分享每一刻的輕鬆時光.

 

 

另外我有注意到北海道的便利商店店員, 找零錢給我的時候都是直接放到我手上的,

在台灣這是正常,但在日本我是第一次碰到有這種跟台灣習慣類似的地方XD.

一般來說都會放在前面桌上的盤子裡還一個個硬幣數給你看這樣..

並不是說哪種做法比較好,只是覺得很有"親切感"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