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08 (8)    

 

是的沒錯,在札幌的第二天晚上,我跑去看電影了.XD

 

 

說起來把寶貴的旅行時間花在電影院中(況且已經是在台灣看過三次的電影)是有點浪費,

但後來回想覺得是正確決定,畢竟這一整天我老人家走路走得太累,

如果不看電影也應該是回飯店邊喝酒邊看一整晚電視而已.XD

 

悲慘世界我已經看了三次,為甚麼還要選這部呢?主要是我太想要照片中那本36P全彩場刊.

沒想到去日本還能趕上映期的尾巴,當然非買到不可.(網拍根本是搶劫,日幣當台幣賣)

而據我估狗的結果,無法確定場刊在日本電影院是要進場前還是進場後才能買,

所以還是決定在台灣網上先買好票.

反正我很樂意再看一次大銀幕(台灣可沒有這麼大的廳放過悲慘世界),

也順便體驗一下日本電影院跟台灣的不同.

 

悲慘世界去年底在日本就上檔,到今天為止已經賣了79億日幣,原本在3/29就該下檔的,

結果因為"欲罷不能,再延N週",我去日本的當週甚至還上了IMAX版,

聽說聲光效果頂尖,可惜場次跟我的演唱會時間強碰所以沒辦法大開眼界一番.

 

其實到達札幌的星期四還有LADY DAY,女生只要1000日幣一張票,

雖然時間價格都完美,偏偏平日的影廳是90人小廳,星期五到假日才會排大廳,每天只有兩場.

(日本排片很滿,這種已經上了五個月還有辦法在周末排上大廳的電影,可想而見有多賣座...)

後來我選擇星期五晚場,455人大廳,在影城中排第二大廳(第一大有541個位置).

 

我去的電影院是這間:札幌シネマフロンティア

就在札幌車站上面那棟無所不包購物中心Staller place 的7樓.

樓下百貨逛完去6樓美食街吃東西,吃完了去7樓看電影, 看完電影再去JR TOWER看夜景.

(這是理想約會行程,但不是我的XD)

 

外國人要買日本電影院的電影票(現在很多大型影城都是如此)其實比想像得還要簡單,

只要有信用卡就搞定.

電影院的官網設計就跟台灣的電影購票網站差不多, 但不用登入會員.

選了電影跟場次後點進去挑位置,挑好了要填個人資料,比較重要的是EMAIL姓名跟電話,

姓名的話就用中翻日之類的轉換網站,電話可以留飯店電話,EMAIL要寫正確,

接著就用信用卡線上刷卡, (這時就會扣款,所以不能反悔)

刷卡成功後, 系統會寄一份寫有訂位代碼跟訂購人資料的信件到你的信箱,

拿著這封信就可以去現場取票了.

如果沒辦法印,就把訂位代號跟電話號碼記起來就好.

(但各家戲院的要求或許不同,訂票前還是要先看清楚官網說明)

 

20130407 (27) 

 

不會講日文的或是怕說不清楚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日本電影院取票機真的超好用.

台灣電影院真的該加油了,威秀門口那些是什麼東西...(白眼)

 

20130407 (29)  

 

就跟機場的自助報到機一樣,走到一架機器前,然後照著上面的說明操作,

如果不是現場購票,就選不用卡購票,

然後它會要你輸入訂位代號跟訂位時輸入的電話號碼,輸入完後,票就自動印給你囉~

觀眾也不用被逼迫站在櫃台前聽工作人員推銷可樂跟爆米花,

要買的人就自己去旁邊的販售部買,全世界電影院賣的食物都差不多.

 

然後這間戲院的場刊是在外面買的,所以電影票真的是可以省的...不過算了,

如果手上沒有票來比手畫腳,我想我也沒有辦法用日文說出我要買哪部電影的場刊.XD

 

20130407 (28)  

 

電影院入口處就有12個廳的燈,哪個廳開放入場就亮哪個燈, 等待的人一目了然,

平日的入口只需要兩個工讀生守著就好.

 

電影院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用形容的了.

銀幕大小跟空間就跟台灣的400多人大廳差不多.

只是戲院的座位跟走道間隔都很寬敞,椅子也夠大,坐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壓迫感.

今天電影院內人不多(我猜是因為IMAX版隔日就上映而且是另一家戲院.)

 

觀眾很有秩序,日本戲院因為會宣導觀眾:1.不要亂走動 2.不要吵到別人 3.散場後等亮燈再離座.

所以我在電影院看到的狀況是:

1.兩個小時半沒有人去上廁所.

2.安靜到不行,不但沒有吃爆米花的聲音,連劇情幽默的地方都沒人笑.

3.散場後,除了幾個趕著走的,基本上觀眾都是坐到工作人員表跑完.

 

在台灣我從來沒有辦法毫無干擾的聽完片尾曲過,在這裡就可以聽得很爽,

但是真的到後來會有戲院裡只剩我一個人其他觀眾都消失了的錯覺XD.

 

日本戲院廣告超多...雖然總長度跟台灣差不多十五分鐘,(少了無聊的政府宣導廣告)

但是廣告真的是千奇百怪..

從化妝品,電信產品,大賣場促銷廣告,電視綜藝節目廣告,在地農產品廣告..

即將上檔歐美日電影的戲院版預告跟短版TV-SPOT加起來至少有八九部以上.

真懷疑坐在現場的觀眾怎麼消化得了...

 

戲院音響不錯,不像台灣的某些大廳那樣重低音轟轟轟狂炸你耳膜那種,

乍聽序奏下去時的第一個音會覺得"疑?,好像有點小聲耶",但過半小時後就能體會出音響的優點,

層次感分明,尤其重唱時最明顯,

完全沒漏掉任何人唱的任何一句台詞,連氣音跟旁邊路人甲細微的聲響都聽得一清二楚.

這次我聽到了好多好多在台灣戲院中沒聽到的樂句細節,甚至聽原聲帶時都沒有注意到.

因為音量平衡調教得很均衡所以就算連聽兩個半小時耳朵還是感覺很舒服.

這次在日本看的悲慘世界少了一些狗血,但卻更能專注在演員們對每個樂句的情感詮釋,

是個很不同而且很值得的經驗.

 


 

 

 20130407 (86)  

  

電影看完後已經晚上九點半,百貨公司內跟車站附近的商圈都關得差不多了.(星期五晚上耶..Orz)

因為整天只吃了早餐一個麵包中午一個泡芙,肚子實在超餓,

札幌站地下街或許有平價餐廳但那裏實在太迷宮,我這個夜晚路痴又不敢到馬路上找,

又不想再吃超商跟麵包,索性就坐地鐵到兩站外的薄野(すすきの)去覓食.

星期五晚上的薄野果然很熱鬧,在有名的十字路口照張相算是了卻我一個心願.

狸小路昨天已經來過了,晚上還有幾間藥妝跟土產店開著,但我覺得不值得特別來這裡採購.

狸小路分1-7,跟旅遊書形容得差距頗大,

書上寫得好像很繁華,但實際上只有中間4-6的部分店家比較多,路途很短.

柏青哥藥妝店跟觀光客專用土產店就佔掉一部分,

剩下的部分不是在施工,就是空蕩蕩的沒甚麼店家,到晚上就被街頭藝人用作表演場地.

有間激安殿堂"唐吉軻德"營業到早上五點,是其中最熱鬧的一家店.但也沒有特別便宜,品質也普普.

扣掉藥妝的部分,日用品跟衣服配件都只是很基本款的MIC,我看西門町選擇性還比較多.

大概是看多別人的部落格,都說狸小路有多好逛,但實際上來看卻不是這樣.

不知道是建設途上還是夕陽西下或是只是因為淡季的關係?我不知道.

我在這裡一張照片都沒照.

 

20130407 (87)

 

出了狸小路就沿著路邊東看西看,

這一帶很多風化場所,營業到深夜的大概都是卡拉OK或是居酒屋或是酒店那種..

好險我運氣好,被我找到一家松屋,牛肉蓋飯380日幣附味增湯.

到日本兩天以來第一次看到24TH營業的餐廳,真是感動到快哭出來....

在日本就是夜生活這件事讓我非常的不習慣.東京還好,像札幌博多這種地方城市如果是第一次造訪,

在晚上十點半想吃個不貴的熱食只能賭上人品然後一切交給上帝....

 

20130407 (83) 20130407 (84)  

いただき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