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份:2001年 導演:Peter Sehr
德/美 發行,改編自大陸作家王穎的小說.曾代表德國參加日舞影展.


我對
Adrien Brody的定情之作.....XD

之前對他的印象只有奧斯卡頒獎典禮,和放在101三樓上那兩幅帥到爆的義大利服飾廣告看板,

還有Tori Amos的MTV"
a sorta faiytale"裡面那個很有形的"頭"跟"手"罷了.

之後看了顫慄時空,對Adrien的眼睛印象深刻,

剛好cinemax在播這齣,因為好奇下看了一次,然後就淪陷了XDDD





很喜歡他在獨立電影界的持續努力,

雖然不見得會比拍像金剛那種電影一樣一夜迅速成名, 

這些電影花在場景跟服裝上的預算也不可能比得上那些億萬巨片. 

但這些作品卻感覺比把他放在在商業片中,更能充分發揮他的個人魅力. 

我從沒覺得Adrien的鼻子很怪之類的,因為每次看他的戲總是會不由自

主的盯著他的一雙眼睛瞧............

真的是很會說話的一雙眼睛啊......



Love the hard way這齣電影我買了美版德版日版的dvd共三張... 

其實不是故意要買這麼多的, 

因為我想找字幕,美版買了沒有,所以又買了日版(看懂一點日文) 

但是日文字幕翻的爛到我想掀桌....- _ -* 

尤其是最後結尾的那段,我最喜歡的對話, 

這些日本人翻到連我這個英文超破的人都聽得出來差很多.... 

後來又去買了德版,終於找到字幕, 只是英文字幕,我有百分之八十看不懂. 

反而是為了追字幕而漏看不少電影畫面, 

所以現在每次重看還是看沒字幕的美版....... 



這齣電影劇本其實寫得有點生澀,大多數配角的演技也不夠好, 

但是我覺得它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故事 有一個很清楚的中心思想, 

整個故事跟人際關係很穩健的圍繞著這個主旨在運行,一點也不會超過或虎頭蛇尾.

導演的手法也沒有刻意去賣弄或是製造疏離的印象,很忠實的把這個故事交代得清清楚楚.

所以觀眾容易就可以隨著情節的起承轉合,入戲.領悟.感受.

最後那段對話更是整齣電影的最佳註解: 



"其實走在月亮的陰影面,並不是件最痛的事情."
"那是甚麼?"
"踽踽獨行. "




Adrien在這齣電影裡面的層次感就不用說了,從外型到演技都精準無比.

這齣戲根本就是他的.

他的演技從前面的玩世不恭憤世忌俗到後段的失魂落魄為情傷神,

最後他跟女主角倉庫裡的對話,整個人的眼神跟電影開始時的他完全不同,

感覺似乎真的經歷了兩年反省沉潛的過程一般.




 
而女主角Charlotte Ayanna 的演技也非泛泛之輩.是個可以跟Adrien相匹配的演技.

克萊兒為了男主角傑克的一句話"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跟她分手, 

便糟蹋自己的肉體,折磨自己的精神,只為了要在跟他同一個世界中生存. 

希望這樣能更接近他一點,或是體會他之所以要拒絕她的理由, 

從他遠遠守候著自己自我傷害的眼神中,感覺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存在.

肉體的結合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是心靈的結合卻是要花上數倍的努力才能達成. 

最後雙方都在這段感情中付出慘重的代價,

但是克萊兒的癡心最後終於打開了傑克封閉的心房,

他打開他一直用來寫作跟思考,祕密的倉庫大門,讓她進入,把他未完成的小說獻給她,

尋求她的建議.

我不確定她倆到結尾的時候是否還存在跟當初一樣的愛情,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過去的傷痛真正已經過去,而另一本新的故事正要展開.



愛情,真的是這樣困難的一件事情嗎?

我不曉得.


這究竟是一種幸福還是遺憾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